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韶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二)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4月18日 20:29

“韶山秀拔江清写,气象还能出搢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17日,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和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党员共30余人赴韶山开展以“瞻仰伟人故里,学习革命传统,争做优秀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集体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汲取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教育,一同在纪念革命先烈中学史明理、感悟初心,持续推动我院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天公作美,到达韶山后,连日的阴雨结束,天气晴朗,党员们更是热情满满,在去韶山的路上就纷纷表示对这次的党史学习充满期待。


抵达伟人故里,大家首先参观了毛主席的故居,在导游的讲解下了解伟人的童年经历,并在毛泽东故居前合影。


而后,党员们有秩序的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在铜像广场整齐列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李若楠同志和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李梦同志的带领下,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庄严三鞠躬,并缓缓绕主席铜像一周,认真观看大理石上的浮雕,向主席表达敬仰缅怀之情。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主席为国、为人民的伟大情怀,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高举右手,热情饱满而又庄重地,在主席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并拍照合影留念。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毛泽东纪念馆,了解了毛泽东青少年时代的故事,毛泽东一家六位烈士的故事,大家仔细观看毛泽东探索救国救民真理的过程,开辟中国革命胜利道路的历程,丰富的影像和各类资料,真实记录了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功勋,使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苦卓绝和胜利的来之不易,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必要性的理解。参观结束后,有同志激动的说,“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奉献精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个永恒的真理。看到新中国成立后,毛主席穿的衣服打了几十个补丁,心里很惭愧。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更加刻苦地学习,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为振兴中华贡献出自己的一切。”

这次韶山之行让大家受益匪浅,毛主席远大的志向豪迈的气魄、心怀天下的胸襟、无所畏惧的革命精神,都深深地感染了我们每一个党员。抚今追昔,我们由衷的感谢毛主席感谢共产党。如果没有主席,就不会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在未来,我们要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加强自身的服务意识,全心全意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水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圆满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

作者:祁宏、李若楠

摄影:李子昂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