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担使命”——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五、六、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6:25


山涤生云烟,冷雨平楚天。岁岁思先人,清泪漫韶山。516日,为落实好习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五、六、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共79人赴往韶山,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参观伟人故里,缅怀英雄先烈为主要形式,开展学史崇德红色教育,促进党员同志树立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重温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

不怕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山路漫漫,挡不住我们缅怀先烈的赤诚,细雨纷纷,浇不灭我们学习党史的热忱。恰是这潇潇烟雨,祛除内心的浮躁,净化心中的杂念。

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党员们脱帽收伞,整齐队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集体向主席敬献花篮,庄严地三鞠躬表达对主席的崇尚敬仰之心与缅怀追念之情。随后,在各支部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有序地环绕毛泽东铜像一周。毛主席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主席救国救民的英雄事迹仍历历在目,主席心系天下、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全体党员来到了毛主席故居,大家在故居门前驻足缅怀,近距离感受开国领袖的崇高风范,心灵深深触动。接着大家前往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进行参观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真实记录了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功勋,大家身临其境地领略到伟人“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壮志豪情,饱览了”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英雄气概,也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苦卓绝和胜利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都切实感悟到今日之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刻领会了伟大领袖的时代担当与雄才韬略,以及老一辈革命家长期曲折的革命道路中展现的革命精神与革命智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应加强四史学习,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且在“学史崇德”中汲取精神力量,升华道德认知,提高思想境界,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实践者。


(作者:陈奕任,王睿卿)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