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勇担时代重任”——计算机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培训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4: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学院党委以“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

 

学院党委分别于63日、4日在校本部和铁道校区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谭希培教授开展专题授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专职组织员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宏亮庄严的宣誓中,全体毕业生党员再一次从入党誓词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感悟其中镌刻着的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使命。

 

史建权书记做培训致辞。他寄语毕业党员,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有历史担当和责任感,我国已经进入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计算机学院的党员们可谓生逢其时,信息学科将会对国家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希望计算机学院的党员将来成为社会和国家的中坚力量。

 

随后,谭希培教授以“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立体的党课。谭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百年党史,激励同学们通过学党史,明理增信,要从我党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延续党的优良传统和精神血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挥洒青春汗水,创造精彩的人生。谭老师还告诫青年党员同学,要珍惜时光,不懈拼搏奋斗,努力成为中南大学优秀校友,成为国家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

 

刘珍珍老师做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专题培训,对转接流程和要求作出详细说明,要求全体毕业生党员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使命,在新的工作和学习单位上,也要争做排头兵、领头羊。刘老师还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同时也为毕业生党员们送出了真挚的祝福和美好祝愿。

在毕业生离校之际,计算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除专题培训会外,有序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主题为“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做合格党员”的专题讨论,青年志愿者活动和道德实践活动,党员自学,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交流报告会等。通过系列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计算机学院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增强了荣誉感和使命感。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