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计算机学院研十支部开展“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志愿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14:47


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通过支部前期开展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观展等活动,同志们深刻领悟到:学习党史,重在力行;学史力行,以行践知。为了进一步落实学史力行、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研十支部党员干部们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行动,主动联系并组织支部党员们一起利用课余时间为师生办实事。



一、我为师生办实事之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616-17日,李宏伟、宋耀伦、李文龙、李杰、李斌、兰鹏、艾津丞、谢冰媛、杨若、李友梅、黄雪纯同志在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小礼堂进行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党员们热情且耐心地向前来接种的学生、老师和居民们讲解注意事项;利用所学的计算机专业知识,为接种人群更准确高效地进行信息登记,引导大家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亲历现场井然有序的场景,看着一张张知情同意书的填写,将个人的努力融入到国家疫情防控进程中,感到十分骄傲与自豪。同时也更加钦佩那些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当听闻我国疫苗接种超10亿的消息时,不由得感叹祖国的强大,相信马上就可以看到神州大地抗疫胜利的美好图景,人人摘下口罩后的灿烂笑容。



二、我为师生办实事之打扫整理志愿服务

618日,罗爱平、丁昶、刘志福、王芷郁、蒋豫、吴振杰同志在中南大学铁道学院二综分别进行了专业认证、打扫整理办公室、整理党员档案材料和整理试卷等志愿服务。党员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党员们亲身体会到了老师们平常工作的不容易,从而进一步密切了师生关系,增强了基层群众党员服务同学、奉献学院的服务意识。



三、我为师生办实事之歌咏比赛志愿服务

619日,黄宇航、吴瑞文同志在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小礼堂进行歌咏比赛志愿服务。通过有序引导老师们进场、搬运道具、维持观众纪律、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党员们表示:听到老师们用豪迈的歌声向党表白,表达对党的忠诚与热爱时,深化了同志们对党的认同与归属感。作为一名党员,应多多参与志愿服务,主动为学校师生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这也是学史力行的体现。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