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15:53


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021625日下午,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敬之作《1921》。

IMG_256

电影《1921》讲述的是在1921年的上海,当时各国的法租界在上海林立,局势紧张,此时有十三位来自了五湖四海的平均年龄仅仅只有28岁的热血青年,在民族的危亡当中出发,将青年的理想化成为救国救民和追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的各种复杂的势力,在上海齐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等人的引导和推进之下,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从此宣布了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命运的政党成立了,中国的历史推入了新的篇章中。

IMG_256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都纷纷表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党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它积淀着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蕴藏着资政育人的丰厚滋养,能够给我们提供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动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全体党员同志不仅仅回顾了历史,缅怀了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强化了全体党员同志的使命感、责任感。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是成长中的一代,改革中的一代,也是开创未来的一代,新世纪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我们青年一代的创造和奋斗,我们更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重塑这东方巨龙的雄姿,勇担历史重任。

 

撰稿人:崔晓旭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