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研十二、学生五、六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7:4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10月1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研十二支部、学生五、六支部一起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

七十一年前,在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的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零下40摄氏度极度严寒的艰难困苦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第10军进行了直接的正面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长津湖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由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电影《长津湖》,就是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抗美援朝伟大革命精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不能忘记历史,这不仅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当时的英明决策,更展现了党在每个关键时期所做出的正确抉择,就像影片中所说的“希望我们的下一代,远离硝烟和战火。如果我们不打这场仗,可能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这场仗”。我们要宣讲好、传承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每个人都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能为生于华夏盛世而感到自豪。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