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八、第十党支部开展“访烈士故居,承先辈遗志”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09:19

研究生第八、第十党支部开展“访烈士故居,承先辈遗志”

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学习历史经验,在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计算机学院研十支部书记史建权老师和计算机学院研八支部李诚老师的指导下,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八支部、十支部于1120日开展了“访烈士故居,承先辈遗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对蔡和森故居和彭德怀故居的参观,让全体党员同志领会革命年代的精神真谛,感受革命先烈的壮志豪情,践行党员承诺,传承爱国精神与奉献精神。






上午十点的双峰县,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在宽阔的蔡和森广场正中央,矗立着《蔡和森同志光辉一家》的群雕塑像,屹立在中间的蔡和森,远眺的深邃目光仿佛在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支部党员首先向群雕塑像敬献花篮以表深切缅怀之情;面向伟人故居,面对党旗,全体支部党员再一次举起紧握的右手,用高亢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讲解带领下,全体党员依次对纪念馆的六个展厅进行了参观。馆内陈列着蔡和森同志从青少年时代勤奋学习到为中国革命奋斗终的文物、照片和著作,这些资料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优秀共产主义战士形象。伟人虽然已经故去,但是其救国救民,舍命拼搏的精神将永远铭记在所有党员心中;蔡和森同志忧国忧民的赤子情怀是永远的精神财富,新时代的我们应该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共同实现未竟的强国富民的宏伟梦想。


蔡和森同志在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组织建设等方面,从理论和实践上为党做出了重大贡献。如果说他留下的丰富的理论遗产为构建“上层建筑”起了有益的历史作用,而彭德怀同志冒着枪林弹雨,南征北战戎马一生,则是为新中国驱除鞑虏平息战乱乃至重返和平立下了汗马功劳。

参观完蔡和森故居之后,党支部全体成员乘坐大巴来到了位于湘潭的彭德怀故居。映入眼帘的坦克和战斗机充满着时代的印记,也彰显着彭德怀同志的赫赫军功。在彭德怀纪念广场,全体党员向彭德怀元帅铜像鞠躬致敬。尔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入馆参观纪念馆,从一张张照片、一封封信件和一件件实物中了解了彭德怀同志的生平事迹,感受其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仰。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彭德怀墓进行祭拜,表达对彭德怀同志的深刻缅怀之情。元帅这种热爱党热爱人民,无私奉献,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对革命工作勤勤恳恳,极端负责的品质将会激励全体党员奋勇前进。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全体党员上了生动而深刻的一课,通过对蔡和森与彭德怀两位功勋先辈事迹的学习,党员同志们更能明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活动结束后,计算机研八支部和研十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展开了讨论,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

研八支部周茜:蔡和森同志为党的成立提供了丰富的理论知识,以笔为刀,引领着思潮的变革;而彭德怀同志则为国土的安定立下了汗马功劳,南征北战,守护着华夏的和平。他们在看不见或看得见硝烟的战场各自搏杀,但最终目的都是成立一个独立自主的新中国。和平年代的我们从事不同的职业,但我们都应该向同一个目标看齐,那就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研十支部兰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不得不深刻地审视自己,我心中有多少像这两位同志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他们就是一把明亮的尺子,可以用来丈量自己的灵魂。虽然我们出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但我们为国家、为人民的初心不能变,更要一往无前,砥砺前行。

研十支部肖美红:伟人已逝,风范长存,蔡和森同志和彭德怀同志等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人格风范,永远是党和人民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铭记。对老一辈革命家最好的纪念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向前推进。

英雄是时代的缩影,英雄亦造就时代。新中国的成立离不开如蔡和森和彭德怀一般的爱国志士,离不开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英勇无畏。这盛世如今已经如愿,而生活在盛世的党员更应该学习蔡和森和彭德怀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高贵品质,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