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软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赴王震故居与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0:01

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感怀革命者崇高精神,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学党史,牢记使命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20211127日,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以“沐红色洗礼,砥砺新征程”为主题,分别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震故居与平江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当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红色征途上的星火燎原。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软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7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始建于清朝末年的王震故居位于风景秀美、景色宜人的浏阳市北盛镇马战村,是一座坐南朝北、四合院布局的砖木房。27日上午党支部一行抵达王震故居,在讲解员的解说指引下,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将军少时住所和事迹陈列室,通过生动的图文、珍贵的历史实物了解了王震同志的生平事迹和丰功伟绩。王震同志于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此后的六十多年革命生涯中,他艰苦奋斗、勇于开拓,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为中国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气魄、胆略和政治智慧,形成的崇高思想、品德和风范,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缅怀与学习。

在故居前,全体党员开展了积极讨论和思想交流,大家敬佩王震的英雄气概,深切缅怀了王震将军光辉、战斗的一生支部书记邓磊说到王震同志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壮丽的一生。大家要继承和发扬以王震将军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这种革命无谓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

次日,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书记带领大家来到平江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史料陈列馆雕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整齐队列,庄严肃穆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参观纪念馆教育学习中,讲解员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平江起义全过程,通过一幅幅照片、一幕幕画面,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枪林弹雨、弹火横飞的战争场面。“举义平江城”、“奔赴井冈山”、“转战湘鄂赣”的史料陈列吸引大家或缓行或驻足,历史场景历历在目。特别是通过参观蜡像场景,再现历史,身临其境,使在场的每个人都更加深刻认识到平江起义的艰苦历程,感受到红军战士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陈志刚书记指出,历史的烽烟虽已远去,但革命英烈的精神永远长存。我们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就是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争当党员标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此次平江红色教育之旅,全体党员干部都为革命者的精神所感动,更加深刻领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使命担当”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树立清风正气,传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将继承好革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忆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坚定信念砥砺前行,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作者:张凌燕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