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回望百年奋斗史,总结经验再出发 ——计算机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2月01日 21:37

2021年11月29日晚7点,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陈先来教授在本部科教南楼301教室讲授主题党课,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一、第三、第六以及第十四支部党员同志参与党课学习。

课堂伊始,陈先来教授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对会议精神、会议决定及会议成果进行深入讲解分析。


紧接着,陈教授深情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他分别从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百年奋斗重大意义百年奋斗经验三个维度切入,重点讲述了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陈院长动情地回忆起在中国改革开放前后社会的巨大变化,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巨大的提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的一百年,党给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同样要继续坚持党的指导思想,坚持系统观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陈院长在课程的末尾将这十六个字赠予在场的党员同志们,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积极进取,在新的历史阶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字:刘林星殷珺

摄影:龙震旦王蓬勃周小燕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