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计算机科学系支部重走长征路——郴州汝城红色之旅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0:27

1120计算机科学系教工支部组织全系教师重走长征路,来到了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半条被子的故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当年红军在缺吃少穿、生死攸关的时候,还想着老百姓的冷暖,老百姓也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是为老百姓打天下的。


活动围绕以下几大主题展开,包括参观陈列馆重走长征路、穿越时空的对话、思政教学交流等,老师们普遍认为收获满满,在重温这个故事的基础上,用好这样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将红色教育更好的融入我们的教育中。






迈进新时代,我们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未来,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尤需广大党员干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随时愿意为党和人民奉献出自己的“半条被子”。尤其作为高校老师,我们将让这些红色故事融入到我们的课堂教学中去,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文字:汪洁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