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学习党史固初心,开拓创新举红旗" ——计算机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4:35


为加强党史学习效果,传承革命精神,落实中组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切实提高党员和群众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本领,计算机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于11月27-28日组织全系教职工赴刘少奇故居、花明楼、林伯渠故居等地,开展了“学习党史固初心,开拓创新举红旗”主题党日活动。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石金晶带队,通信工程系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刘少奇故居位于中国湖南省宁乡县花明楼炭子冲,1898年11月24日,刘少奇诞生于此,并在此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代。故居在一座盖有茅草的栅栏门内的四合院中文化大革命期间,故居被毁坏1980年对故居按原样进行了修复当年的卧室、书房、开调查会的横堂屋内展出了实物、照片数百件,重新对外开放,供人瞻仰参观2016年12月,湖南刘少奇故居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老师们通过参观《走上革命道路》、《工人运动的著名领袖》、《党的正确路线在白区工作中的代表》、《华北、华中抗日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在党中央领导岗位上》、《参与创立新中国的政治经济制度》、《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建设道路》、《党内公认的党建理论家》、《人民爱戴的共和国主席》等九个部分的展览深刻学习了刘少奇同志作为中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奋斗的精神, 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贡献毕生精力,是我们的榜样与楷模,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林伯渠故居位于临澧县修梅乡凉水井村,离县城约13公里。林伯渠曾参加南昌起义、长征等重要革命活动,任陕甘宁边区政府主席,新中国成立后,林伯渠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秘书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二届副委员长,林伯渠同志是著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是党和国家重要领导人之一,与董必武、徐特立、谢觉哉、吴玉章并称“延安五老”。大家参观林伯渠故居,了解革命同志的生平事迹,沉痛缅怀并郑重纪念林伯渠同志。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陈列馆附近集合开展专题教学和研讨。老师们纷纷积极发言,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两天以学习党史固初心,开拓创新举红旗”为主题的参观教育活动,老师们都深刻领悟了党史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的重要性,深入学习、研究和运用党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高校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传承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精神。

                                                                          (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 彭辉)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