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使命 ——计算机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2月08日 21:13

2021年12月1日下午4点,计算机学院党委于本部科教南楼305教室召开了别开生面的一堂党课,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课程由计算机学院奎晓燕副院长讲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一、第六、第十三以及第十四共五个支部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与党课学习。

课堂上奎晓燕副院长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少年的期望作为党课引入,接着党课主要内容围绕着“坚定信仰,弘扬爱国情怀“、”战胜挫折,勇于直面挑战“、”勇担使命,抒写奋斗华章“三个主题展开。

首先是坚定信仰弘扬爱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知识分子历来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重道义、勇担当。一代又一代知识分子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有的甚至献出宝贵生命,留下了可歌可泣的事迹。”新时代的知识分子不仅要继承弘扬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而且要主动请缨,勇担时代使命,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做永不停歇的奋斗者。第二是战胜挫折,勇于直面挑战民族召唤青年,时代呼唤担当。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迫切需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第三是勇担使命,抒写奋斗华章逢山开路需有斧凿,遇水架桥当有绳索,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青年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广大青年要坚持面向时代、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既扎实打牢基础又及时获取新知,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需要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还要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熔炉中,在社会的大学校里,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奎晓燕副院长对党员同志们发出如下寄语: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希望中南计算机学院学子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文字:刘婉怡

摄影:龙震旦、王蓬勃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