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忆百年党史,立成才之志 ——王建新院长为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2月19日 11:07

2021年12月8日下午,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建新教授在校本部科教南楼202教室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同志讲授主题党课,分享党史学习感悟,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勉励大家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以实际行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

王建新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征程为纲、以党的伟大历史实践与时代探索为例,带领同志们一同重温党史,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三次国内革命战争及抗日战争的过程中体现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党的初心和使命,敦促新一代青年以史为鉴,保持迎难而上、敢为人先的不屈精神。

王建新教授通过朗诵毛泽东主席的作品《七绝·改诗赠父亲》——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对在座的同志们寄予殷实期盼,希望同志们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夯实基础,扎实本领的同时,胸怀天下,心系国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课上,党员同志通过回忆党的峥嵘岁月,加深了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理解和认识,对于党的奋斗历程、路线和宗旨等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希望在本次党课后,党员同志们能够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凝聚磅礴奋进力量,推进伟大建设事业,谱写祖国未来芳华。

                                              (韩昌、周清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