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委员胡志刚教授为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2月19日 11:21


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专题党课持续开展。12月13日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于铁道校区世纪楼D座101举行。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志刚教授讲授,学生五、六、七支部以及研究生七、八支部的一百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在党课中,胡院长就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会议上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作了详细讲解。在介绍伟大建党精神及基本内涵的同时,胡院长强调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普遍真理,具有永恒的思想价值。通过听讲,各支部党员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知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课堂通过幻灯片放映、主题讨论及学生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向大家展现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下一个百年的蓝图规划。在胡院长精彩的讲解中,各支部党员提升了对党员身份的认同感,民族自信得到极大鼓舞。

最后,各支部党员就“新时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及“如何走好新的一百年赶考之路?”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精彩发言。此次授课对于引导青年学生党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激励和动员大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者:陈奕任、陈司宇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