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命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0:37

20211214日晚7点,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院于世纪楼D101开展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作用和政治保障作用”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学习活动由党委史建权副书记主讲,参与学习的有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五、六、七支部和研究生第七、八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


在本次主题党课上,史建权副书记向支部党员们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在党;自我革命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奥秘所在;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以中国共产党之治开创中国之治的新境界。

接着史书记向支部成员介绍了进入新时代后,中国共产党在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引入瞩目的开创成就。中国共产党把全面从严治党摆上战略布局,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除此之外,史书记还提出了目前党支部存在的部分问题:部分支部成员不能以身作则,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部分支部成员存在作风懒散,存在投机心理;部分支部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足等。

“打铁还需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需要贯彻落实到每个党支部当中,支部建设中必须将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摆上首位,学生党员更应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时时处处讲政治,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在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起模范作用。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