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新时代使命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0:46

2021年12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敏教授在新校区A座教学楼317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党员讲授主题党课。课程主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新时代科技工作新使命。

李院长从“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的曲折回国经历讲起钱学森不畏美国政府的百般阻挠与迫害,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毅然回到祖国服务,投身国防科技事业为中国火箭和导弹技术的发展提出了极为重要的实施方案。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以及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值得每一位科技工作者学习。

接下来,李院长讲述了邓稼先、詹天佑、钱伟长、茅以升等科学家卓越功勋老一辈科学家用赤诚的报国热情,缔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从老一辈科学家的故事中,李院长为在座的学生党员引出了“当代青年科研人员需要哪些精神?”这一深刻命题。她的精彩阐述启发了在座的党员同志们。新时代,高校学生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伟大的科学家精神全力以赴完成科技工作新使命。

“科学家精神能够鼓舞年轻一代,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爱国。”李院长借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袁亚湘的一句话总结了本次课程。爱国应是每一位科学家矢志奋斗的锚点和初心。

习近平主席曾寄语青年:“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课程最后,李院长以习近平主席的寄语勉励各位党员同志树立远大理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周清菡 陈泽宇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