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10:34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保持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与纯洁性,根据上级党委要求,2021年12月31日,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研三支部联系领导、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奎晓燕教授到会指导。

会议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开始,重温庄严的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意识形态阵地的稳固,让每一位党员时刻牢记党的目标和宗旨,牢记自己入党时的承诺,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本色。

奎晓燕副院长对支部工作做指导讲话,奎晓燕同志充分肯定了研三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希望全体党员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指出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谈缺点,讲不足;以共同学习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对待批评与自我批评,由支部书记带头,支部委员作表率,全体党员同志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从理论学习、工作态度、个人生活、科研学习等方面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听取他人意见和建议;同时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表达了真诚的新年祝愿。

支部书记龚巧茹同志代表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作述职报告。龚巧茹同志向支部成员报告了上一年度支部建设、活动开展、党员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总结了支部在党日活动组织、集体学习、支委会换届及履职情况等工作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果,指出了在互联网+党建、党务工作开展等方面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改进措施。对未来的工作做出了切实展望。

全支部党员结合自己的实际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体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党员组织生活中的重要性,批评的深刻深入,让大家“脸红出汗”,不浮于表面。

随后开展了“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讨论,就党史学习纪录片《博物馆里的党史》观后心得体会进行交流。董丰恺同志分享了对党员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感想。朱奖同志重温淮海战役中“小推车推出来的胜利”,感悟人民群众才是胜利的保证和基础。

支部纪检委员在会上朗读了中央组织部致广大党员的新年祝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今年来,研三支部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学党史,知党情,争做合格先进党员。

通过本次会议,研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学习进行了总结与反思,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提升境界的目的。回望山河饮甘露,披挂彩霞再出发。支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反思会上提出的问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将改进措施落实到位,争创新时代学生样板党支部。

(龚巧茹  董丰恺)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