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研十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1:13

2022年11月17日下午,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于14:00在电子楼301共同开展了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学习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湖南省省委关于“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倡导,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加强党员党性锤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授课。

史书记带领支部同志们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科教兴国战略、新时代党的建设五个方面全面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明确党的二十大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大幅跃升”“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及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中,“科技”“创新”是关键词。史书记结合软件工程系的发展历程给全体党员同志们分析科技创新道路上我们可以做什么,帮助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同志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作为软件工程系的教职工、研究生党员同志们在国家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也要站的出来,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党课最后以“青年强则国强”作为结束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本次党课“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中“一课”的形式作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支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党员同志们的党性锻炼,为支部党建工作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通讯员:肖美红

 指导老师:史建权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