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计算机学院教学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5:26

2022年11月13日下午,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学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软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连同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授课,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

史书记带领支部同志们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科教兴国战略、新时代党的建设五个方面全面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着重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学习过程中,史书记结合软件工程系的发展历程探讨了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弘扬科技创新。指出,中南大学作为一所高等学府,自然而然要担当起建设现代化人才支撑的重任。计算机学院应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从自身出发,提高对学生的教育质量,并追求更深更好的科研成果。

党课结尾,计算机学院史书记以“青年强则国强”作为结束语,号召青年才俊们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党课,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反响强烈,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用到日常学习与工作中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并不断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