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引领学雷锋,红色精神永传承”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6:03

雷锋精神,这是一种简约而宏富的精神,这是时代的强音,这更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深刻贯彻落实“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在329日这天,伴随着细细的春雨,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十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同聚集在湖南雷锋纪念馆门口,一起走进了这个令人感慨的历史殿堂,共同缅怀一位为人民奉献终身的伟大英雄——雷锋先生。

在进入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参观前,全体党员同志们在馆前,在高大的雷锋雕像注视之下整齐列队,怀着崇敬的心情共同深切缅怀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1 全体党员同志共同缅怀雷锋同志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们有序进入馆内,跟随着讲解员一同进入了雷锋的世界。雷锋纪念馆是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志愿者而建立的,馆内陈列了雷锋生前的照片、物品和手迹等,展示了他对人民群众的无私奉献和对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让人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他的事迹和精神。参观的第一站,是总体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伴随着讲解员的激情热烈的讲解,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雷锋,我们认识到他在短暂的生命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2 同志们认真阅读《雷锋生平年表》

跟随讲解员,我们仿佛穿越回了19401218日这天,雷锋同志出生于湖南长沙一户贫苦农民家里出生,这一年是农历庚辰年,父母给他取乳名叫“庚伢子”。然而,在旧社会的摧残下,雷锋的祖父雷新庭,父亲雷明亮,母亲张元满,哥哥雷正德相继悲惨死去,弟弟饿死在家中,年仅7岁的雷锋从此沦为孤儿,在六叔公和六叔奶奶的拉扯下,艰难地活下来。

3 同志们认真聆听雷锋的童年故事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雷锋的服装、手稿、照片、日记等遗物,在一幅幅照片、一篇篇日记、一张张奖状和补满补丁的衣物中,党员们读懂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而这样一次沉浸式的思想教育,也让“学雷锋”从一次活动升华成了一种信念。党员同志们时而驻足凝视,时而热烈讨论,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详细了解雷锋的生平和精神内涵,深受启迪和感动。

4 同志们参观雷锋手稿

继续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我们又了解到了雷锋同志工作事迹,在鞍钢工作期间,他不断学习、勤奋工作,在生产、技术等多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他积极参加技术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成为了青年推土机能手。同时,他还注重与同事的合作,积极交流,帮助别人解决生产中的难题,成为同事们的好朋友。雷锋也一直保持着朴素的生活习惯,勤俭节约,爱护公共财产,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成为了广大职工心目中的楷模,树立了优秀工人的榜样。

5 同志们参观雷锋工作事迹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雷锋的伟大,他的事迹和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正如雷锋同志在日记里写下的那样,“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我们要永远牢记初心,砥砺前行,为人民群众做出更多的贡献。通过学习雷锋精神,不仅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雷锋的伟大,更激发了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仰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我们要以雷锋为榜样,营造出全社会互帮互助、勇于奉献的良好氛围,在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梦想的同时,也要能够为国家、人民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周清菡

一审:周清菡

二审:吾勒盼

三审:石金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