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年05月21日 10:31

近日,计算机学院党委赴广西全州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思想铸忠魂 悟思想明大道 践思想立新功”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院党委书记陈志刚、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实践研学。


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最为惨烈、规模最大、战斗最激烈、损失最严重的一场战役。在最开始出发时,红军有8.6万人,然而渡过湘江摆脱敌人的围追堵截之后,却只剩下3万人,这其中负责为中央红军强渡湘江殿后的红5军团34师,战至最后仅剩3人幸存,其余将士全部阵亡牺牲。这一战湘江的水都被染红了,因此当地老百姓后来才会常常讲道:“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同志们见到了详实的珍贵史料、文物展品、革命烈士的照片、相关事件的绘画作品、文艺作品等,展览再现湘江战役的历程,突出了红军战士不畏牺牲的英勇悲壮,生动表现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同志们沉浸式地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回顾了我党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深刻了解红军烈士为中国革命付出的牺牲,切身体会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接着同志们前往凭吊广场为湘江战役牺牲的革命烈士们进献花篮。在革命烈士的石雕前,党员们集体列队举行庄严的献花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教授上前整理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全体在场人员向革命烈士石雕鞠躬默哀,表达深切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红旗,青松,鲜花寄托了大家对历史的回顾和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

下午,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唐建平老师为同志们讲授党课,课程主题为《胸怀“两个大局”立足岗位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唐老师以伟大长征精神和湘江战役精神鼓励同志们胸怀“两个大局”,立足本职工作,直面困难挑战,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他深入细致地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实践价值和理论价值,满怀激情地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

此次主题培训不仅让同志们更加深刻了解了湘江战役的历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计算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周清菡 张韵仙

一审:吾勒盼

二审:史建权

三审:石金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