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工会活动

计算机学院第三届学风班风大比拼暨三十佳评比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2:33

2021年11月27日19时30分,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优良学风建设,计算机学院第三届学风班风大比拼暨三十佳评比活动启动仪式在新校区信息楼多媒体智慧教室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老师学工办主任师雷宏老师,辅导员李诚老师、王睿卿老师、张玥老师以及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会第一项,由建权副书记上台致开幕辞。史书记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很高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发扬计算机学子勤奋好学、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青年。

紧接着主持人唐义丰对三十佳评比活动细则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上一届三十佳评比颁奖仪式,由学院老师为获得“十佳班级”、“十佳团体”以及“十佳个人”荣誉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状。

接下来,获得以上荣誉的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经验分享。优秀寝室代表陈冉飞同学分享了和舍友之间通力合作、共同进步的故事。大学四年,他们不断成长、一同进步,并与今年九月纷纷保送至中科院计算所、北大、南大、清华。同时,在学校、学院与年级的关怀下,他们寝室的经历经包括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十多家主流媒体的发布与转发,在微博、微信等平台都有较高的浏览量。优秀学习小组代表滕世源同学分享了他们学习小组的学习情况与管理理念,突出强调学习效率和“以本真的自我为基础,不断超越”的观点。

罗甜同学作为十佳个人代表进行发言。罗甜同学从自身实际出发,分享自己进入大学以来的心路历程以及个人学习经验,她重点分享了要追求学习质量和“不仅要低头学习,更应该抬头看世界”。十佳个人代表蔡冠宇,已保研至清华软件学院,他就“学习质量与学习时间和学习效率强相关,二者缺一不可”进行了分享。同时,蔡冠宇讲到,我们身处于985双一流a类高校,起点相对较高,但是希望同学们能有更高的目标,在未来和top2、华五、c9高校的学生的竞争中也同样能保持竞争力。

随后史书记向新一届辅学义工颁发聘书。他对学院辅学义工团队也提出了很高的期望:要弘扬互帮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打造一支优秀学生志愿服务队伍,做好学业辅导和学风建设工作,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

辅学义工代表赵语林同学也进行了发言。赵语林同学表示辅学义工是一个由众多乐于助人、热爱学习、喜欢与大家分享知识和经验的优秀学子组成的大家庭,开展辅导课不仅仅是向同学们输出知识,同时也是对自己能力的提升。

随后师雷宏主任发表了诚信考试动员讲话。师老师指出:计算机学院的优良学风需要所有同学共同建设,诚信考试便是其中最基础也最重要的一环,特别学生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

会议的最后,王睿卿老师进行总结发言王老师回顾了2021年学风建设的工作,既肯定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希望学服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务实开拓不断创新,希望学子们能养成自律的生活习惯、自主的学习态度和高效的学习习惯,学风建设一直在路上。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三届学风班风大比拼暨三十佳评比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作者:王睿卿、刘丰恺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