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工会活动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三十佳”教学竞赛选拔赛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2:04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调动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与创造性,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改革创新,2021年10月13日,计算机学院于计算机楼313举办了“三十佳”教学竞赛选拔赛。竞赛邀请了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罗一鸣教授、副组长罗意平教授、计算机学院教组委委员刘卫国教授、省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段桂华副教授与漆华妹副教授担任评委。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建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秦毅红副院长、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以及副书记史建权出席了本次活动。

竞赛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奎晓燕主持。赛前,王建新院长上台致辞,他首先感谢莅临的专家们以及学校对我院教学工作的高度关心和支持,并表示:“‘三十佳’教学竞赛对于培养青年教师来说意义重大,此次活动可以激励教师潜心教书育人,重视课堂教学研究,不断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学校专家指导,参赛选手互相观摩学习以及获奖老师示范,来促进教学环节进一步完善,以赛促教,以期全面提升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随后,奎晓燕老师解读了教学竞赛规则。参赛老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15分钟精彩的讲课。竞赛中,12位参赛老师精神饱满,通过丰富的配图和贴切的动画绘声绘色地解释本生涩难懂的知识点,在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等方面都各有千秋。授课结束后,评委分别对每一位参赛老师进行认真细致的点评,他们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予以肯定,同时,在授课方式、内容设计和课堂互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参赛老师受益良多,并表示会在今后教学工作中积极探索,改进现存不足,成为好老师,教出好学生。

赛后,漆华妹与段桂华老师向青年教师进行了教学展示,台下参赛老师掌声雷动,深受启发。秦毅红副院长提到:“计算机学院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以段老师为代表的教学能手拥有清晰的教学设计,环环相扣的教学节奏,主题的设定与问题的提出明确自然,重点难点突出,引导学生归纳与思考,让学生收获颇丰。”

活动最后,史建权副书记与陈志刚书记依次总结发言。史书记表示:“学院对于教学水平提升工作殚精竭虑,青年教师将会成为今后教学的主力军,我党的优良作风之一就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注重自省,持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陈书记则强调:“青年教师在教学中要认真设计教学环节,拓展知识面,以优质的教学内容提升学生学习的兴趣。”

                                   记者:闫树军

                                      摄影:胡宇楠 胡亦瑾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