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沐浴两会春风,喜迎祖国华诞”——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厚德践行·梅岭经世论坛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4月05日 21:35

4月3号晚上7点,由中南大学学工部主办、计算机学院分团委承办的中南大学第十四届“厚德践行·梅岭经世论坛”在铁道校区二综418会议室举行。铁道校区关工委张国强主任,计算机学院党委史建权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师雷宏老师,分团委书记谢怀平老师出席此次论坛。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主题。谢老师随后向大家介绍了该论坛设立的背景和目的,旨在打造一个学生思想交流、实现自我教育的平台,此次论坛以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在祖国70华诞之际表达对祖国的生日祝福,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能各抒己见,互相交流分享心得。

undefined

随后,四名主讲人相继分享自己在学习两会精神过程中的感悟体会。来自软件1704班的蒋昊航同学以“坚定信念,追梦前行”为题,从什么是信念,脚踏实地,畅谈梦想,从三方面讲述了信念与梦想之于当代大学生的意义。软件1701班的张政同学则以“厚植创新创业土壤,助力高质高量发展”为题全面分析了这个时代的创新创业,讲述了当今时代创造力的重要性。来自通信1704班的高艺佳荷同学针对最近国家通信事业的两大新闻进行了分析,希望计算机学院的学子们以后都能为之做出贡献。最后,软件1602班的朱西凤同学就“保护生态环境,守护同一蓝天”这一主题表达了自己对于生态环境方面的看法,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的行动改变世界。台下的同学们也都积极与主讲人分享自己的看法,相互交流自己对两会思想的理解。

在主讲人们各抒己见后,师雷宏老师对主讲人表示了肯定与赞赏,他指出,作为大学生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更应该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要时刻关注时政,要有报国之心,还要有强国之志;史书记在随后的点评也谈到了自己的感想:“大学生应该有批判性的思维,开阔的视野,学习的精神等三方面的素质,同时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明白自己身上的重任,为国家发展做贡献”。其后张主任对主讲人的认真给予肯定,后贴合自己实际的生活学习经验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他就两会精神做了一个详细的阐述,表达了对同学们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的殷切期望,也表明了对于形成执政为民、以人民为中心、以优秀文化铸造民族灵魂的气象的展望。最后谢怀平老师结合论坛主旨,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三个号召:一是要号召大家要在“厚德”上下功夫,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二是要号召大家在 “践行”上下功夫,“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践行”,要强化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勤于实践,不断增长见识知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养;三是要号召大家在“经世”上下功夫,作为双一流高校学子,理应心忧天下、心怀天下,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

至此,中南大学“厚德践行·梅岭经世论坛”——“沐浴两会春风,喜迎祖国华诞”主题论坛圆满结束,希望这次论坛之后计算机学子都能牢牢把握新时代下的新青年学生的新使命,为祖国的发展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