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5G新技术前沿专题讲座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21:37

4月3日下午15:00,计算机学院特邀中国移动金牌讲师、湖南省工会“名师奖”获得者吴细刚老师,在铁道校区世纪楼C座101教室举办5G新技术前沿专题讲座,由通信工程系主任彭军老师担任主持人,通信工程系雷文太、石金晶、张昊、赵亚湘、张晓勇、蒋富、杨迎泽、李恒、辅导员李诚等老师以及通信工程、软件工程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undefined

首先,彭军老师以4月2日在湘江新区召开的岳麓峰会为例,引出了在当今“5G、AI齐飞,万物互联”时代下通信的不可或缺性,并提出:今后学院将着重打造高校和企业联合的高端讲座。

undefined

接着,吴细刚老师关于“5G商用: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做出阐述,围绕:“5G是什么”、“5G商用的技术实现过程”、“5G带来的机遇”及“5G发展面临的挑战”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阐述5G网络的发展情况、典型应用场景以及核心技术。吴细刚老师生动的解释了5G中“G”的内涵:5G实质为一个新的时代——Generation,同时也满足更高的速率要求——Gbps。并从误码率、时延抖动的控制、吞吐量和速率等方面的情况提出5G所面临的挑战。

undefined

最后,吴细刚老师结合技术与现实,提出5G发展当下试点及未来推广的目标,并重点探讨了5G网络技术商用所带来了机遇和技术上的挑战。会上,参与的学生围绕讲座主题热烈讨论并积极互动,此次讲座介绍了前沿的通信技术与知识,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更对学生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启蒙。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