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华中赛区)在我校举行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4月01日 21:42

3月30日,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华中赛区-中南大学总赛点)在中南大学新校区举行,此次比赛由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协办。

上午九点开始,各高校参赛队伍陆续开始报到。来自湖南省13所高校32支队伍与湖北省江汉大学的1支队伍先后抵达中南大学。师雷宏秘书长陪同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华中区组委会主任、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中南大学赛点副总指挥、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前往各高校临时休息场地慰问看望参赛师生,并带去创新创业办杨芳主任和计算机学院王建新院长的祝福,详细检查了比赛赛场。本科生院肖双江老师也莅临比赛现场指导。

undefined

上午11时整,开幕式拉开帷幕。首先由华中赛区秘书长师雷宏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本次参赛情况,并预祝各参赛队伍取得优异的成绩。随后,刘名阳老师着重强调了本次比赛的注意事项。

undefined

下午一点,比赛正式开始。紧密的键盘敲击声不绝于耳,为秩序井然的赛场增添了些许紧张的氛围。参赛选手们高度集中,发挥着自己的才智。在实时更新的排行榜上,各高校队伍的排名不断交替,战况十分激烈,来自湖南工业大学“猪猪侠”队的王军同学率先获得先锋奖励。场外各队伍的教练们也都实时关注着自己学校的排名。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我校部分参赛者,他们表示题目有一定难度,但对于自己的实力很有信心。

undefined

经过了3个小时激烈的角逐,中南大学3支队伍在“珠峰争鼎”项目上分别获省内第1名、第3名、第5名,总成绩位列华中赛区和全省第1、全国21。

据悉,“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274所高校的764支队伍共计7633人参加;华中区大赛在五个赛点(郑州、武汉、长沙、吉首、南昌)同时进行,共有55所高校的156支队参赛。本项比赛旨在促进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强化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气氛。

本次大赛得到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办大力支持和相关职能部门、单位的协助,确保了大赛顺利圆满举办。

(记者:赵浩洋刘颖郭枭剑,摄影:刘宇航 蒋鹏 郑志杰 王茜)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