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9年中南大学第八届智能机器人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3月27日 19:55

为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提高,活跃校园文化气氛,推进中南大学智能机器人的研究,由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中南大学机器人协会组织的第八届智能机器人大赛于2019年3 月24日(星期日)上午9:00在校本部科技楼4楼举行。

undefined

比赛共有43支参赛队伍181名参赛队员在2D足球仿真组、救援仿真组、中型仿真组三个赛事上展开了激烈角逐,队员涵盖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的13个不同专业。

各队伍准备工作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2D仿真组共有19支队伍参加,比赛的初赛采用单循环车轮赛,在四个小组中决出八强进入复赛。复赛预设对阵表,采用单场淘汰赛决出冠亚军。最终以通信工程1604班赵童格为队长的Running队荣获2D仿真组冠军。

undefined

救援仿真组共有13只队伍参加,比赛的初赛采用仿真地图(占80%成绩)+技术挑战赛(占20%)成绩的形式进行,共决出8强进入复赛。复赛采用仿真地图的形式进行,最终以软件工程1703班吕武谦为队长的飞虎队荣获救援仿真组冠军。

undefined

中型仿真组共有8只队伍参加,通过预设对阵表,采用单场淘汰赛决出冠亚军,最终以物联网工程1701班管博昂为队长的BugDad队荣获中型仿真组冠军。

undefined

经过四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2019年中南大学第八届智能机器人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智能机器人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机器人比赛、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团队写作能力的良好平台。祝贺所有获奖的队伍取得满意成绩,感谢各队伍的精心备赛。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