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2月22日 20:21

2月2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教职工大会在本部民主楼小礼堂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教授、院长王建新教授等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志刚书记主持。

undefined

会上,陈志刚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名称、英文名称、办公地址、办公邮箱、学院领导及分工、学院二级机构及联系工作分工、行政人员分工、学生工作办公室分工等情况。

undefined

王建新院长作学院工作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师资、学生、房产等基本情况,并结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大学科评估情况,提出了二级机构调整思路和方法。在学科建设方面,提出“建设以相对稳定的学科方向为基础的科研平台,将学科建设与学科方向建设相结合,集中学院力量促进学科方向精强发展,进一步提高学科影响力”的思路,以及学科建设形式、培育方式等。在科研工作方面,王院长提出要努力寻找科研经费新增长点、以政策为引导,促进高水平论文的发表、学科奖励与科研方向内成果相关联、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等思路。在学生培养方面,要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进一步增进国际化,提高留学生数量与质量;要强化本科生培养,提高本科生动手能力、本科生培养方案制定与工程认证的关系要进一步加强对接、基础教学进一步加强、进一步提高学科竞赛水平和成绩。并期望全体教职工能齐心协力,开拓学院发展新局面。

undefined

接着,主管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的邓晓衡副院长就研究生返校注册、研究生开课、春季研究生培养以及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等事项进行安排,并提出将扩大招生宣传,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紧紧围绕学科建设,做好相关工作。随后,主管本科生教学与培养工作的奎晓燕副院长作了新学期工作部署,强调要遵守教学纪律与稳定,做好上学期成绩录入、补考及学生实习动向,教师积极关注与参与教学成果方面事宜,要紧密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动手能力、打造“金课”,拒绝“水课”几个方面来进行教学改革。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后,陈书记作总结发言,就学院发展提出四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守教育阵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联系实际、结合学院主体工作开展党的工作。二是要奏响“凝心聚力,和谐向上”的学院主旋律,并形成学院文化,针对学院组成的复杂情况,要同心同德,加快学院跨越式发展。三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全院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用纪律和规矩营造“和谐向上”的氛围。四是提出了几项主要工作,即确保平稳运行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好一流学科群验收工作、根据评价指标提前准备好第五轮学科评估。陈书记进一步提出,面对压力和困难,全体教职工要凝心聚力、和谐向上,创造计算机学院的美好明天!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