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2月21日 20:23

2019年2月21日上午9点,计算机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在计算机楼310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陈志刚、院长王建新、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学工办主任师雷宏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就新学期相关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陈书记从三个方面表达了对学生工作的期望,一是辅导员要树立责任与荣誉的观念,学生工作是一种责任,学校要发展,稳定是基石,学生工作要确保安全稳定;二是要强化使命和担当意识,要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要感到荣耀和自豪,学生工作是自身成长的资源,培养出的学生是学校、学院、老师的宝贵资源。

接着,王院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开学初要尽早关注后进生,及时介入,尤其面对新时期的学生,要采用新方式、新策略、新模式;二是辅导员要做好个人的人生规划,要将个人成长与辅导员事业结合起来;三是要积极参与学院活动,多与任课老师交流沟通,学生的相关情况要互通有无。

undefined

随后,史书记就相关工作思路、具体要求作了介绍。他提出“112345”的学生工作思路,要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尤其是学院刚成立这段时期;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并对全体辅导员作出三大纪律要求,即要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学习纪律;在工作中要把握好个人成长与学生工作关系、所分管的学生与年级整体工作关系、基础性工作与专项工作关系、和学院其他办公部门的关系、与各系之间的关系、学生个体和学生家长之间的关系、与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关系以及传承与创新的关系。并特别强调,计算机学院作为新成立的学院,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团结协助,做事讲规矩按程序,确保安全稳定。

最后,师主任就学生工作具体分工进行详细介绍,对开学初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并指出学工队伍要融合一致,转变观念;协同团结,形成“主管-分管-协管”工作模式,并提出日常工作求精细、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创品牌。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计算机学院于2018年12月5日正式成立,正值新年新学期新学院,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学生工作,特召开此次会议,全体辅导员表示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照学校的要求稳步推进。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