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李景升副书记调研指导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06月14日 17:46

6月11午,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到计算机学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晚云、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建新、党委书记史建权,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首先,史建权副书记从学院就业工作基本思路、就业基本情况、采取的措施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计算机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情况。学院围绕“能就业的都鼓励就业,想就业的保证就业”的基本工作思路,根据不同学生特点分类指导,“一人一策”针对性开展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毕业年级辅导员做好贫困生、学困生等特殊情况学生“一对一帮扶”工作。目前,计算机行业就业形势虽有压力但仍然相对乐观,为更好推进学院就业工作,下一步会继续充分发挥导师和企业校友资源多方联动,力争早日高质量完成学院就业工作。随后,各毕业年级辅导员详细汇报了目前各专业就业形势、具体情况和下一步的目标。

李景升副书记肯定了学院目前的就业工作,对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就业工作表示赞赏,并就国家目前就业形势、毕业生就业期望、行业就业竞争力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强调,目前学校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已恢复,毕业年级辅导员要全程跟踪做好就业服务工作。随后,李景升副书记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四点建议把握政策,提高站位。要把握国家相应政策,充分认识就业工作是“六稳六保”之首,充分了解就业形势,全员发动,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拓展就业路径解决学生就业难问题,确保高质量就业;三是一人一策,精准帮扶。要根据学生不同特点,实施一对一帮扶政策,为学生找准就业出口;四是关心学生,分类引导。学院要全方位关注关爱学生成长,针对毕业生学业压力大、心理压力大等情况要及时关心帮扶。陈晚云副主任希望学院要进一步加强面上就业指导,针对学生个性化需求进行指导。

最后,王建新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李景升副书记的指导和建议,表示学院下一步将会继续做好做实就业工作,促进学院就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廖璠艺)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