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06月18日 11:54


 

6月15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学院党委全体中心组成员参与了专题研讨,党委书记陈志刚主持学习研讨会。


陈志刚书记做中心发言,他从三个方面做了解读。首先是如何理解和看待习总书记提出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其次,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学院领导班子要敢作为,敢担当,主动谋划,要看到学院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机遇,在未来技术学院、国家特色软件学院、华为计算能力学院三个方面积极主动作为,在大变局中把握发展先机。第三则是关于日常工作中如何在大变局中做好学院建设工作要将“破四唯”思想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落地执行,要在中美IT领域的竞争中把握危机与机遇,要全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更显著成效。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如何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认清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既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又要担当作为、敢于斗争,以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把握国际大变局和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展开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科学把握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积极防范风险,主动应对挑战,特别是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谋划,勇于担当,不懈奋斗更好地应对变局、服务大局、开创新局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