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王建新院长为计算机学院2020届毕业生上最后一堂课

来源: 学工办 点击: 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4:08

7月5日,在计算机学院2020届毕业生离校之际,学院为全体毕业生准备了在校期间的最后一堂课,由院长王建新教授主讲。

王院长首先对毕业生们表达了祝贺,祝贺大家圆满完成学业,开始人生新的篇章。他说:“在往年的毕业典礼现场,我感受最深的是离别的依依不舍。在今天的网络会场,我感到了中南人汇聚的力量!在无法返校的半年里,同学们克服了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学业。云课程,不变的是教学质量;云答辩,不变的是研究精神;云合影,不变的是师生情谊。我深深地为大家感到骄傲!”同时他也向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家长们致以诚挚的敬意。春风化雨,而育满园桃李;传道授业,以致中南菁华。

在临别之际,王院长的最后一课,讲了三句话与大家共勉。一是迎接变化,创造未来。计算机学院的毕业生,在“互联网+”、“人工智能+”和“中国制造”的新工业革命中承担着引领技术创新的历史使命。让职业发展与祖国的需要紧密相连,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机遇中实现人生理想。二是敢于拼搏,勇于任事。我们能不能有自己的MATLAB,自己的CAD软件,自己的光刻机,自己的芯片?要有一点当仁不让的勇气。中华复兴,任重道远,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三是建设家庭,拥抱幸福。生活的理想,是为了理想的生活。愿大家事业、情感双丰收,给人生交上一份诗文并茂的答卷。

王院长平时给大家上的是专业课程,今天上的则是人生的课程。同学们在听完后表示受益匪浅,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一些想法。

物联网专业毕业生杨维鹏动情地表示:“作为一名毕业生,很高兴在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候,还能再上王院长的一堂课。王院长告诉我们要迎接变化,创造未来,要敢于拼搏,勇于任事,要建设家庭,拥抱幸福,要锻炼身体,江湖珍重,这些都让我深有感触。在我生活中遭受重大变化时,王院长的鼓励和无私帮助,给我精神上带来了很大的鼓舞,让我能够走出困境。在他的帮助下,我对自己的未来重新做了规划,不再沉迷悲痛,而是努力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保持一颗求学进取的心。也就是那时候,我开始着手准备考研,坚持早睡早起,规律自己的生活,保持学习状态。现在考研成功,也看到了自己的变化,变得开朗自信。在此我很想对王院长说一声谢谢!谢谢他的帮助!未来还有很长的路,我一定会扎实前进。”

通信工程专业毕业生田岸鑫也感慨道:岳麓中南下,不曾忘少年锐气凌云之志;梅岭长铁里,只争得砥砺朝夕攻短补长;长于晋右汾河上,思接千载砖墙砌成的家国孝义;行在楚地湘江畔,师承灼灼烈日磨出的耐烦霸蛮;知行合一,看到的是书本之外万象大千;向善求真,学到的是成人之道修行真章;今日惜别,恩泽所加吾辈以中南为荣,感念师长爱生心切诲人不倦;他年再见,不敢妄求中南以吾辈为傲,但望吾辈术业有成不负栽培;祝愿各位同窗,尽散作漫天星火却能缀夜成昼!祝愿母校中南,励精为国之重器立于世界之林!

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郝艺凡则表示,曾几何时,我们满怀期待的懵懂少年,在人生新篇章的门前眺望未来。四年时光倏忽而过,我们在岔路口回首过往,依依惜别。王院长的最后一堂课让我深受触动,这堂课不是专业课程,但人生的课意义更加深远。在未来的道路上,迎接变化,敢于拼搏,拥抱幸福。从中南启程,如同涓流汇入大海,我们敲下的不仅仅是一行行代码,更是国家互联网发展的基石和脉络。中南是家,我们不会忘记母校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一定会常回家看看。

研究生张金龙表示,今年的疫情让这次的毕业季变得特殊,在离校之际,很荣幸能够在毕业典礼现场聆听王院长的讲话,受益匪浅。感谢学校、学院及老师们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能够在浓厚的氛围里完成科研。感谢中南让我遇见最好的自己,在今后我也将继续秉承中南人精神,去迎接变化,创造未来。

研究生谈子健也说,作为计算机学院的毕业生,我们是社会发展的新鲜力量,要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需要紧密相连,面对挑战,要敢于吹响冲锋的号角,争做排头兵,相信勇往直前定能凯旋而归。如今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世界各国都在争取领先地位。作为计算机学院的毕业生,我们应当投身于这场新技术的革命中,学以致用,让“中国制造”“中国技术”成为世界标杆。

临别赠言,句句肺腑。山高路远,愿诸君此去,前程似锦;来日方长,盼今日一别,中南再会!

(作者:王睿卿)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