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IT名企调研(一):计算机学院开展2020年IT名企(杭州)调研活动

来源: 王睿卿、谢怀平 点击: 时间:2020年08月06日 22:41

为深入了解我院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情况,推进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探讨和进一步增强我院与企业在实习基地建设、科技合作、毕业生和实习生招聘等领域的合作,加强校友工作,凝聚校友力量,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征集宝贵意见和建议,7月29日至7月31日,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教授带队,副院长曾锋副教授、软件工程系郁松副教授、陈雪晨副教授、学办主任谢怀平老师、辅导员王睿卿老师以及2020级研究生罗爱平组成的调研团队对网易、光云科技、海康威视等杭州市知名IT企业进行了调研走访。

7月29日上午首先来到了由校友创办的杭州光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光华是软件工程08届的毕业生,是我院优秀校友的代表。杭州光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商软件及服务的科技公司,致力于通过产品和服务,帮助全球电商商家更简单、更高效做生意,近年来发展非常迅速,已于2020年4月在科创版成功上市。调研团在校友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并就毕业生录用标准和培养、未来深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7月29日下午来到了浙江网新恒天软件有限公司,网新恒天建立于2004年,是浙大网新、美国道富银行和浙江大学战略联盟的结晶,是一家立足于为国际金融机构提供高质量软件外包业务、软件应用与服务的公司。副总裁祝晓春为我们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发展历程以及已经开展的校企实践和合作,也与人力资源部石佳经理等就校园招聘问题进行了交流。

7月30日上午走访了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网易1997年由创始人兼CEO丁磊先生在广州创办,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公司,目前我院有300多毕业生在网易任职。陈志刚书记首先介绍本次调研团队来访的目的,一是走访校友、了解企业对毕业生和学校的评价;二是与知名企业深入交流,寻求深度合作,三是对接企业需求,更好地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曾锋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表达希望加强校企交流合作、推进就业工作的意愿,双方友好开展了座谈,建立联系渠道后方便后续合作的开展。

7月30日下午,走访了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展厅,体验了前沿的视频识别技术和智能家居,使我们对企业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在座谈会上余涛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历史沿革、业务情况和业务发展前景,曾锋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特别是应届生的基本情况,希望能推动学校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并期望在未来实习、就业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

7月31日上午谢怀平老师作为代表走访了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恒生电子与我院一直有着良好的交流和合作关系,也有众多校友在该企业任职。此次拜访也是加强联系,希望双方能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杭州是中国最具创新力的智慧城市之一,拥有阿里、网易等众多知名科技公司,一直是我院毕业生流向较多的城市。学院一直重视校友工作,在积极推进筹建杭州校友分会。未来,我院也将会与杭州IT企业有着更加密切的联系,也相信在校企交流合作上会有更显著的成效。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