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开展2020年IT名企(深圳)调研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08月05日 16:38

为了更进一步了解我院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情况,推动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增强我院与企业在实习基地建设、科技合作、毕业生和实习生招聘等领域的合作,了解用人单位对我院教学和整体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以及用人需求,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征集宝贵意见和建议,8月3日至8月5日,由学院院长王建新教授带队,副院长胡志刚教授、学办辅导员许宁老师、李梦老师、李诚老师以及张玥老师组成的调研团队一行到深圳市对华为、深信服、金证科技、中兴等知名企业进行了调研走访。

8月3日上午,调研团队首先来到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位于东莞的松山湖基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ICT领域,坚持稳健经营、持续创新、开放合作,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并致力于实现未来信息社会、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调研团在人力资源总监严弢的带领下参观了基地,之后与华为传送与接入产品线总监罗敏、谭国豪等人就毕业生培养情况、未来校企合作、科研合作、毕业生录用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罗总监表示期望双方未来在实习、就业、华为杯竞赛等方面能够展开更多深度合作。

8月3日下午调研团来到了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信服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深信服展厅及相关研发中心,对深信服在网络安全、云计算、新IT业务等方向的布局和规范化管理有了初步了解。座谈会上,深信服研发体系副主管首席科学家古亮、校企合作负责人陈钊毅等人先后对企业概况、研发创新成果、人才培养体系等做了简要介绍,之后双方就校企联合培养、课程建设、产教融合、实习实训、毕业生招聘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同时深信服也对我院学科建设、教学培养等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期望后续校企双方能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实现校企共赢。

8月4日上午走访了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200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金证从一家金融软件公司发展成为集团化的金融科技企业,是国内金融科技领军企业。调研会议中校企双方对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科技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会上金证集团副总裁陆总提到了学校与企业联合进行学术研究的必要性,并顺势提出了许多前沿性的科研课题,金证校企合作工作组项目负责人彭老师对金证现有的的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介绍,金证学院孙院长总结了金证的实训课程体系与教学经验。王院长介绍了目前我院的科研、教学等情况,表示期待未来能够与金证共同开发相关课题,并构建稳定的合作关系。

8月4日下午,调研团走访了联发软件设计(深圳)有限公司,联发科技的核心业务包括移动通信、智能家居与车用电子等,着重于研发适用于跨平台的芯片组核心技术,其移动通信芯片产量位居世界第二。联发科技人力资源总监夏翬、人力资源经理吴匀、易秀、技术总监李阳辉以及两位校友共同出席座谈会,会上双方就实习基地建设、课程项目联合、应届生招聘方向、重点招聘岗位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紧接着调研团来到了汇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汇顶科技是一家基于芯片设计和软件开发的整体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主要面向智能终端、物联网及汽车电子领域提供领先的半导体软硬件解决方案,是安卓阵营应用最广的生物识别解决方案提供商。汇顶研发副总裁叶金春、产品支持主管谢创伟、软件主管李海、程思球等多位优秀校友参加座谈会,会上王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双方就课程联合、项目合作等校企合作相关话题开展了座谈交流,同时胡院长表达了希望加强校企交流合作、推进就业工作的意愿,并对2021届校园招聘需求以及毕业生录用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

8月5日上午,调研团队走访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信息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的大型通信设备公司,拥有通信业界完整的、端到端的产品线和融合解决方案,致力于构建5G时代自主创新核心竞争力。在中兴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调研团参观了中兴的博物馆与科技展厅,对中兴的历史沿革、前沿技术等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座谈会上王院长首先介绍本次调研团队来访目的,一是走访校友、了解企业对毕业生和学校的评价;二是与企业深入交流,寻求深度合作;三是对接企业需求,更好地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之后中兴通讯全球招聘总监王明简单介绍了在职中南校友目前发展情况,双方就校企合作模式、建立实习基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最后对校园招聘需求、毕业生入职培养模式等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走访了招银网络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招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致力于为整个招商银行提供软件应用开发和维护,核心业务是为招商银行全球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软件开发及技术支持。王院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和学院基本情况,出席座谈会的招银网络于文娣经理等人就公司培训体系、校企合作中的实习实践、课题项目合作、企业导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建立了联系渠道方便后续开展更多合作。

深圳市作为我国经济特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之一,正在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同时深圳作为中国经济中心城市之一,拥有华为、中兴、深信服、联发科等众多知名大型企业,是我院毕业生主要流向城市,未来我院将与深圳众多IT企业保持密切联系,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开拓更多校企合作新模式。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