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学工办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02日 12:32

825日至28日,由教育部、商务部、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南大学举行。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等650多所海内外院校的6400多支团队报名参赛。我校参赛团队经过预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网络最佳人气奖2项,获奖成绩创近年来新高,并荣获高校组织奖。

我校两个一等奖获奖团队均来自计算机学院,其中由费洪晓老师和钟萍老师指导的“Return OK!” 团队所选赛题是《基于算法的配送路线优化系统》,可通过设置配送点坐标或距离、各配送点业务量、车辆装载等参数,自动计算出最优路线顺序。任胜兵老师指导的“freeThinkers”团队所选赛题是《基于人工智能的视觉识别技术》,着力于生产环境的安全行为,开发了一个车间安全帽检测系统,能有效识别职工是否佩戴安全帽。

颁奖典礼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表示,此次大赛既是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能力展示的重要平台、中国服务外包行业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也已成为服务外包产业与人才培养互动交流、融合发展的重要纽带,同时作为品牌赛事,持续推动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计算机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双一流”建设目标为指引,充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大力支持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年均超300人次获省级以上奖励,学生竞赛保研人数位居全校前列。

(作者:刘逸峰、王睿卿)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