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行2020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3:21

913日上午10:30,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大会于中南大学校本部科教南楼305室召开,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院长王建新、党委副书记史建权、院党委委员兼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龙军、副院长邓晓衡、硕士生导师夏佳志、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雷皓、学办主任谢怀平、博士生辅导员孙龙志、研究生辅导员刘逸峰、李诚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本次典礼由谢怀平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奏唱完毕,陈志刚书记上台发言。陈书记首先先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着眼于自身未来发展,确定好人生规划和研究方向;二是要处理好个人与导师、团队间的关系,争取构建符合新时代发展的师生关系。同时,陈书记指出,计算机院学子要避免功利思想,把重心放在个人发展而不是绩点上,他也期待着大家都能有光明的发展前途。

而后,王建新院长上台致词。王院长首先强调了个人发展进步与学院发展建设的密切联系,指出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并说明国家对计算机人才的高需求量。王院长呼吁大家保持身心健康,与团队成员共同攻克课题,敢于应对难关,表达了对学生们取得优异成绩的殷切希望。

接着,夏佳志教授结合自己做研究生时的亲身经历,将自己的经验总结分享给新生。夏老师建议新生尽早规划好研究生时期目标,与导师积极沟通,共同研究课题,保持自身发展与团队目标同行,并且希望学生们能感受到科研魅力。新生代表王玉锋同学分享了自己与中南大学相遇的经历,并鼓励同学们要不怕辛苦,积极科研,热爱生活。

在热烈的掌声中,入学典礼告一段落,随即开展新生入学大会。

邓晓衡副院长首先上台发言,介绍了研究生的教学情况与注意事项。邓院长指出,研究生与本科生在教学方案、评价方式、生活方式上有很大区别,希望研究生能积极适应,与导师和团队成员间建立良好关系,并在三年间培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邓院长强调创新研究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同国际接轨,提高实践与创新能力。

随后史建权副书记上台对学工情况进行介绍,并进行了诚信教育。史书记阐明了学术造假的利害关系与追责制度,并提出研究生需要形成三意识: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安全意识,落实五要求:适当体育锻炼、投身集体活动、多参加创新竞赛、文明待人、同学间互助友善,培养二特质:有正确的世界观和独立思考能力、掌握分析与批判的能力,重点强调了研究生所需的责任与担当,表达了对同学们在当今局势下为国出力的希冀。

最后辅导员刘逸峰老师对日常学习与生活方面进行说明,明确了辅导员的职责范围,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以及生命安全。

大会最后是答疑环节,老师们对新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统一答复,高效解决了报到注册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关注意事项。在同学与老师们的热情参与下,本次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大会圆满落幕。

记者:陶陈 摄影:秦伟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