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行2020年本科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3:23


9月13日上午8;30,计算机学院在南校礼堂举行了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院长王建新,党委副书记史建权,院党委委员兼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龙军,副院长奎晓燕、曾锋、邓晓衡,部分教师代表,辅导员和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这次典礼。典礼由谢怀平老师主持。

典礼伊始,党委书记陈志刚首先致辞,他热情地欢迎新生们来到中南大学这一大家庭,有缘相聚,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当同心同力进步发展。陈书记还表达了几点希望:一是新生们确定目标,做好规划;二是要培养品质,做到先成人再成才;三是要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致辞结束后,院长王建新发表讲话,他言简意赅地描绘了大学生活的蓝图,同时展望美好的未来。王院长认为,学生们一是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抓住机遇,勇于创新,担负起时代赋予计算机学子的使命;二是要提高综合素质,在这一人生阶段锻炼自己不仅学习书本知识,还需要学习课外知识;要锻炼体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全面发展。

副院长奎晓燕怀着对新生的殷殷期待上台,为新生们详细地介绍计算机学院的基本情况。奎院长表示,计算机学院师资力量强大,学院内人才辈出,希望大家未来四年认真学习知识,锻炼能力,将以自己所学所会报效国家社会。

接下来老生代表杨存典同学和新生代表王丹同学发言,杨存典以自身的经历为引,讲述自己所见所闻、所感所受,为学弟学妹们送上建议与祝福。王丹则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中南的爱意,对师长的感激,以及对未来学习生活的信心。

史建权副书记为新生们介绍学工队伍的基本情况,同时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史书记强调了学习的纪律性,学生们应杜绝迟到早退等恶习,在大好的年华里勤勉认真,做最值得的事他也鼓励新生多方面锻炼自己,可以参与学科竞赛,赢取荣誉可以加入学院学生机构,为自己和学院的发展尽一份力。史书记讲话结束后,新生辅导员刘名阳老师安排近期工作

至此,计算机学院2020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希望新生们能够牢记“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在未来四年融入中南大学,融入计算机学院,不断拼搏努力,实现人生理想。

(记者:胡义鸣 摄影:胡宇楠 张睿晨)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