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携手共进、推进校企合作—青软创新科技集团副总裁李刚一行赴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交流学习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0:44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与企业产学研的深度合作,青软创新科技集团副总裁李刚等一行五人,于2020915日来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进行交流、学习。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奎晓燕教授、谭长庚副教授、戚红姣主任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青软创新科技集团副总裁李刚一行到计算机学院交流学习

首先,奎晓燕副院长高度赞扬青软创新科技集团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实践平台,实现了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加强了学生的实操能力与动手能力。随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地实训实践的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谭长庚副教授指出,由于学校对教学、实训要求高,学生对企业的期望也高,希望青软创新科技集团提升整体师资水平和层次,加强深度合作。李刚表示将注重提升师资水平,并保证为我校学生选派最优秀的教师。然后,双方就大二、大三学生在课程设计合作方面进行了交流。奎晓燕副院长表示,企业与学校的共同目标是培养高质量人才,学校将在制定学生培养方案阶段邀请企业专家进行论证,结合企业所需要的人才类型,制定合适的培养方案。最后,李刚做了鲲鹏混合云人才培养解决方案的汇报,他指出,信创是高等教育新工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向,教育信息化将有助于推进高校人才的培养,而鲲鹏混合云平台可以将各个层级资源和业务实现聚合管理,实现场景化教学、实验、实战、科研。奎晓燕副院长对青软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相关举措表示赞同,希望青软能够以过去为契机,与学院共同努力,培养高质量人才。

青软创新快科技集团副总裁李刚做汇报

通过此次交流探讨,为下一步校企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我院将继续开拓思路,积极主动地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不断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社会所需要的人才。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