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位授权点国际评估顺利进行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6:12


20209228:00在计算机楼308会议室进行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位点国际评估专家评审会。会议采取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参加了会议的有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湛利华主任、李超老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教授、院长王建新教授,副院长邓晓衡教授,以及部分学科方向带头人、各系正副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评估专家由美国、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和香港六个国家和地区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知名教授组成,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建新教授主持。

 

首先,学位办主任湛利华教授致欢迎词,湛主任介绍了中南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介绍了学校国际化教育及国际评估现状。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教授代表学院致辞,陈书记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基本情况,副院长邓晓衡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和今后发展思路作了评估工作报告

在听完学位授权点的工作报告后,评估专家组成员纷纷表达了对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位点评估材料评审意见,并与参会的计算机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评估专家组成员集体讨论形成了评估决议,一致认为本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清晰,学位授予标准和培养方案设置合理;师资结构合理、力量雄厚、人员稳定;科研水平较高、成果显著。建立了健全的管理制度和人才培养保障体系,其学生有较好机制参加国际交流合作。最终评估结果为优秀。同时,专家组为本学位点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意见

最后,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建新教授总结:谢谢专家的辛勤劳动并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和科学宝贵的建议。我们将按照专家的意见并结合学位点现状,进一步开展学位点建设工作,着力解决本次评估中发现的不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成具有中南大学特色的国际高水平学位授权点。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