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子在2020年CCF-CCSP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5:19

20201017日,2020CCF-CCSP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南大学考点顺利进行,计算机学院30名学生参加大赛,获得4项全国银奖、4项全国铜奖,同时获得华中区金奖3项、银奖5项,铜奖8项,创近年来最好成绩。

该项赛事是国内唯一同时考察计算机类大学生的计算机系统设计能力与算法编程能力的竞赛,受到高校和企业的广泛认可与参赛选手的赞扬。与社会上存在的其它计算机类竞赛相比,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除了考察选手的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应用能力外还着重考察了选手的计算机系统设计能力。这样可以更加全面地考察参赛选手在计算机领域最根本的、最底层的基本的能力而不是仅限于某个计算机末梢应用,确保选拔出计算机综合能力强的计算机类大学生。

据悉,“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多次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等相关工作,并于2019年出台政策鼓励学生参加CCF-CSP认证考试,对于达到要求分数的学生予以专项经费补贴报名费和竞赛相关费用。目前,学院学子参与热情高涨,通过考生和高分考试位居中部地区高校前列。2016级计算机专业苏志华同学在计算机学院奎晓燕教授指导下获得2019年度CCF优秀大学生奖(全国不超过百名)。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