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漆华妹老师在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11月02日 09:29

    1031日,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在长沙举行,我院漆华妹老师在省级复赛中从来自全省52所高校235名教师中突围决赛,荣获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及湖南省教学能手称号。

    本项赛事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主办,是全国普通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选拔摇篮。根据赛制,选手将从复赛中提交的20个教学节段中,挑选5个提交至决赛组委会,并在比赛现场随机抽取1个进行15分钟的现场授课。

在复赛和决赛的两个阶段中,漆华妹老师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编制了十余万字,20学时的数据结构课程设计和授课课件。比赛中,漆华妹老师抽取了题为“最小生成树”的教学节段进行现场授课。她以生活中寻找最经济煤气管道线路引入课程,以动画方式模拟寻找最小生成树过程,同时将局部最优累积达到全局最优的思想贯穿全课,将“汇细流以成江河、积小善以成大德”在末尾点睛,实现盐溶于汤的课程思政。

2016年段桂华老师、2017年奎晓燕老师后,我院教师再次获得一等奖并荣获湖南省教学能手称号。再次获此嘉讯,体现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学,注重青年教师“传帮带”和教师团队建设的优良传统。希望有更多的青年教师深层次地投身教育事业,共同推进学院教学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