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暨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0:55

2020年11月11日,计算机学院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暨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新校区D座128教室举行。本次培训班旨在促进各支部书记、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质,增强政治本领。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出席典礼,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冶金与应用物理化学系党支部书记胡久刚做经验交流。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开班典礼在庄严肃穆中拉开帷幕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讲话。书记对各位支部书记和支委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持学习,常学常新。一要学最新的讲话精神,学最新的理论发展;二要学历史,学最新的国际国内形势;三要学业务知识,学党章党规。第二,要积极履职,发挥作用。所有的支部委员要明确自己的职责,积极履职,积极发挥作用。第三,要带头示范,创先争优。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建设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双一流”建设相结合。希望同志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认识到自己在学校学院发展中的角色定位,履职尽责,不辱使命。



随后,史书记为校级样板党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授牌。



接着,化学化工学院冶金与应用物理化学系党支部书记胡久刚进行经验交流。胡久刚老师是冶金及应用物理化学系副主任、学科带头人现任中南大学首批样板党支部——化学化工学院冶金及应用物理化学系党支部书记、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主要负责人之一。书记介绍了工作室的人员构成和建设由来。他介绍了在支部建设中牢牢把握“四个一”要求:扛起一面旗帜,扎扎实实做事,明确自我特色;树立一个榜样;带好一支队伍,引进高水平教师,做好队伍建设;掌握一套方法,培养好人才,鼓励创新创业。



最后,计算机学院“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石金晶老师发言。她总结了从事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心得体会:首先是相互信任,即工作中同志们之间的信任;其次是工作务实开展支部“五化”建设,完成好“三会一课”等都需要务实的工作作风;最后是要有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的思想,做到只争朝夕,尽职尽责凝聚全体党员的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岁诞辰。



在激情澎湃的《国际歌》歌声中,典礼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班将围绕提升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思想政治理论素质和履职本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更好发挥组织的力量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