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使命”——计算机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参观蔡和森纪念馆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3: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高计算机学院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履职本领,学院党委于11月14日在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蔡和森纪念馆开展学院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现场教学活动。院党委书记陈志刚带队,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副院长曾锋、奎晓燕以及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蔡和森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对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同志们到达蔡和森纪念馆后,依次参观了蔡和森生平事迹陈列的五个部分:“带领全家投身革命”、“党的理论先驱”、“致力国共合作”、“革命危机关头的斗争”和“人民永远记着他”。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蔡和森救国救民、英勇奋斗的生平事迹再次鲜活在眼前,各位同志们深刻地领会到革命先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强意志和革命精神,这激励着我们不断增强在新形势下勇挑重担、争当标杆的责任担当意识。



毛泽东在一次谈话中说:“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和森同志都做到了。”蔡和森同志把“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作为座右铭,为了实现救国救民的初心,砥砺前行,百折不挠,用生命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大家对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初心使命的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通过本次在蔡和森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大家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同志们为蔡和森同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希望新时代的我们能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辈革命精神,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本色,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祖国强大,人民幸福奋斗终身。

(记者:宋晓萌)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