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革命精神薪火传,继往开来谱新篇”——计算机学院通信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5:02

为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切实提高党员和群众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本领,计算机学院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于11月15日在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开慧纪念馆和影珠山抗战遗址公园开展了“革命精神薪火传,继往开来谱新篇”的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学院副院长邓晓衡教授带队,通信工程系全体教师、辅导员、实验中心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站是参观杨开慧纪念馆,杨开慧不仅是毛泽东同志亲密的战友和亲爱的夫人,也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女党员之一,被评为全国一百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杨开慧纪念馆由杨开慧故居、陵园、杨公庙、陈列馆四部分组成。大家首先参观了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五个方面学习和了解了杨开慧同志的生平事迹。随后大家自行前往陵园和杨公庙,沉痛缅怀并郑重纪念杨开慧同志。

上午十一点,参观结束后大家在陈列馆附近集合开展专题教学:山花烂漫映霞姑——《杨开慧与开慧精神解读》。党员同志们纷纷积极发言,邓晓衡老师表示: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继承和发扬杨开慧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彭军老师也提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石金晶老师则谈到了奋斗与奉献,她说,杨开慧同志是人民的公仆、党员的楷模,自己被其刻苦学习、不断追求救国救民真理的奋斗精神和克己奉公、不为名不为利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这些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领会。

下午党员同志们来到了影珠山抗战遗址公园,参观第三次长沙会战时中国军队留下的军事设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倭寇不曾留片甲,英雄驻此障长沙。”影珠山因地势险要成为长沙城东部的最后一道天然屏障,是长沙会战主战场之一。大家参观了抗战阵亡将士墓群、58军及新10师指挥部旧址、腰子坡战壕掩体工事群、抗战石刻等抗战遗址群,感受一寸山河一寸血的抗战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杨开慧纪念馆和影珠山抗战遗址公园,通信工程系党员同志们在参观和学习中纪念革命先烈,弘扬敢于斗争、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在新的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共谱新篇。

(记者:王睿卿)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