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0年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年会胜利召开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12月01日 08:42

2020年1127-28日,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主办的“2020 年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开幕式、特邀报告、分会场报告等几个部分组成。大会的开幕式、特邀报告会在民主楼小礼堂进行、分会场报告在多媒体教室进行。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研究生院院长蒋丽忠教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教授、院长王建新教授以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吴帆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王尚广教授、湖南大学谢鲲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李东升教授、计算机学院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代表。

开幕式由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邓晓衡教授主持,院长王建新教授致开幕词,蒋丽忠院长做了重要讲话,吴帆教授、王尚广教授、谢鲲教授、李东升教授分别作特邀报告。邓晓衡教授介绍了与会的领导与嘉宾,介绍学术年会的基本情况。

会上,院长王建新教授指出会议旨在促进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与研讨,以提生研究生学术水平,介绍了我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思路与成效,展望了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前景。

研究生院院长蒋丽忠教授介绍了当前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形势,学校将大力推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通过构建各级科研合作平台,为研究生学术交流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希望计算机学院能借助研究生学术年会这个平台,拓展学术视野,培养综合素质,活跃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氛围,提高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的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特邀报告由副院长邓晓衡教授、邓磊教授主持,分会场由李恒、段俊文、刘晴、张凌燕、廖星宇、陈雪晨负责主持。特邀报告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吴帆教授对“移动端智能计算”、北京邮电大学王尚广教授对“5G边缘计算服务协同研究”、湖南大学谢鲲教授对“大规模网络测量和异常检测”、国防科技大学李东升教授对“数据中心系统结构和运行优化”等专题作特邀报告。四位教授特邀的精彩报告赢得了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四位特邀讲者与老师和研究生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27日下午和28日上午,由多位教师主持的分会场分别对应为:“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网络安全“、“边缘计算与优化”、“图形图像与计算机视觉”、“生物信息”、“物联网技术及系统优化”等专题。6场报告会的报告内容由本次年会收集的315篇论文中评选出的49篇优秀论文构成,由论文投稿人在论文所属分会场上报告,由评审专家评审出32篇研究生院年会优秀论文。

 

本次年会涵盖了大数据、人工智能、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先进计算模式、软件技术等各个计算机领域的学术报告,全方面多角度的学术交流极大的拓展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本次年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推进了我院的科学研究水平的稳步提升,我们共同祝愿计算机学院所有学子在学院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培养中国人才,为中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