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创新创业项目中期检查答辩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6:47

为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发展完善,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由计算机学院大学生科协组织的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创新创业项目中期检查答辩交流会,于2020年12月5日下午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世纪楼与新校区B座顺利举行。王斌、张祖平、费洪晓、余腊生、张巧丽等30名评审专家出席了本次答辩交流会,共计190个创新创业团队参与答辩,近1500人参与本次交流答辩活动。

会议伊始,各会场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与会的两位点评专家,讲解了答辩要求,并提醒答辩人控制好时间。

(盛羽老师与石金晶老师)

随着主持人的介绍结束,各会场的各个答辩小组有序上场,开始各自项目的展示与答辩。答辩过程中,以李阮君为负责人的基于深度学习的模拟汽车视觉识别系统项目,受到了点评专家的重点关注与高度评价。他们以无人汽车环境感知中的障碍物检测与空间可视化为研究方向,学习了解了相关知识,搭建了整体项目,并进行了针对项目实施方案的具体调研。在负责人李阮君的详细讲解与充分展示下,点评专家对其项目表示出高度肯定,并对日后进一步的成果表示期待。

(项目负责人李阮君进行项目展示)

时间悄然流逝,交流会接近尾声。点评专家们就本次答辩交流会进行总结。首先,他们对大家的项目成果表示赞许,并进一步提出了三个要点:要有针对性,针对关键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要合理安排任务量,加快项目进度;要有自己的闪光点,比如独具匠心的创意,较高水平的算法。最后,点评专家们悉心提醒同学们:在创新创业的路上只有树立明确的目标、采用得当的方法,才能少走弯路,提高效率。

(王睿卿老师与彭春华老师)

交流会的最后,为鼓励大一、大二学生积极参与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会场主持人组织观众参与有奖问答环节,鼓励同学们填写问卷以检验当日观看答辩的学习成果。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交流会圆满落幕。在本次答辩交流会中,各个项目小组收到了专家老师的悉心点评与有力指导,与会的各位同学也是受益匪浅,对创新创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希望计算机院的学子们能够脚踏实地,多多思考,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愈走愈高,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记者:陶永东、王曼羽

摄影:徐包原、胡亦瑾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