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医疗图像处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暨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09:37


2020129日,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医疗图像处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在爱尔眼科医院成功举办。会议以“智慧医疗”为主题,旨在探讨基于眼底图像的病灶智能检测和糖网病、青光眼的智能筛查。此次参与会议的专家有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邓晓衡、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邹北骥、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陈再良、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朱承璋、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师刘晴、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在读博士徐子雯、爱尔眼科集团教育与科技管理中心总监向斌、总裁办副主任戴伟伟,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湖南省区医疗总监向前、长沙爱尔眼科医院长林丁、副院长段宣初、副院长叶长华。本次会议由开幕式、特邀报告、闭幕式等几部分组成。

                                                    

会议由向前总监主持,开幕式上由林丁院长和段宣初副院长致欢迎辞。邓晓衡副院长介绍了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邹北骥教授介绍了中南大学医疗图像处理科研团队,对未来研究生教育培养和科研工作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会议举行授牌仪式和校外硕士生导师聘任仪式,双方领导进行了合影留念。

                                            

会议上半场,主要由中南大学方特邀专家陈再良、刘晴、徐子雯和朱承璋做特邀报告。报告会由陈再良副教授对“基于计算机视觉的眼科OCT图像分析及应用”,刘晴博士对“自动化的眼底图像分析”、徐子雯博士对“眼底图像质量评估和增强方法”、朱承璋副教授对“慧眼医疗云平台”等专题做了精彩的特邀报告,旨在通过对科研成果的介绍来拓宽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明确未来科研建设和发展思路。

                                            

                                            

会议下半场,主要由爱尔眼科医院方报告智慧医疗在眼科中的主要应用和发展,旨在进一步明确智慧眼科医疗所面临的难题,推动跨学科的科研合作平台建设。会议由张嘉炜主任对“科研项目申报及2020年科研学术情况”,张谱博士对“荧光血管造影的数据挖掘及自动化测量软件开发”,段宣初教授对“计算机深度学习在青光眼筛查与诊断中的应用”做了专题报告,最后向斌总监展望了爱尔眼科科技创新平台的未来发展和前景。

                                            

                                            

会议闭幕式由蒋泰文处长和段宣初副院长进行发言,深刻总结了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希望通过爱尔眼科和中南大学眼科医疗团队的更加深入的合作,进一步推动眼科智慧医疗的发展。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