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南学子在2020年“法研杯”阅读理解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12月21日 08:14


   20201213日,第三届中国“法研杯”司法人工智能挑战赛颁奖会暨法律智能前沿技术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由我校计算机学院李芳芳副教授指导、任星凯同学牵头组建的队伍,在本届“法研杯”司法阅读理解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并出席颁奖典礼。

2020中国“法研杯”司法人工智能挑战赛(CAIL2020)在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和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的指导下,由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计算语言学专委会、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语言与知识计算专委会、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评测工委会、中国电科集团科技部、中国电科团委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在科大讯飞、擎盾数据和幂律智能共同举办。本次挑战赛聚焦在阅读理解、司法摘要、司法考试、论辩挖掘四个真实场景的任务。

本届司法阅读理解评测要求选手们在不联网的情况下对于给定的司法问题推理得出答案。在CAIL 2019的基础上,今年将文书种类扩展为民事、刑事、行政(新增),将问题类型由单步预测扩展为多步推理,难度有所升级。

本届评测自20205月开放报名以来,吸引了众多知名高校和知名企事业单位的关注,共有近600支队伍参赛报名,参赛人数近800余人。在长达四个月的比赛时间里,任星凯同学带着队伍不断探索、改进实验、优化模型,最终获得该赛道全国第一名。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