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韶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6:08


最美韶山四月天,绿水青山总相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10日,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共80余人赴韶山开展以“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集体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汲取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教育,推动我院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一同在纪念革命先烈中学史明理、感悟初心。“虽细雨不断,天公不作美,但这雨水就是要洗去我们心里的浮躁,以最赤诚的初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力量。”二支部学生党员李雨辰说道。虽是四月阴雨天,但党员们热情不减,在前往韶山的大巴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对这次的党史学习充满期待。

    抵达伟人故里韶山后,党员们先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庄严的《献花曲》徐徐响起,大家在一支部和三支部书记刘逸峰和哈纳提带领下,在毛泽东铜像广场整齐列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庄严三鞠躬,表达对主席的敬仰缅怀之情。随后,大家一同缓步走上台阶,向毛泽东铜像敬献鲜花,然后,大家环绕毛泽东铜像一周,认真观看大理石上浮雕,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25a8696a033bbd775119d385ea0f19e

学生一支部书记刘逸峰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百年来,变化的是面孔,不变的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希望全体党员在四史教育学习过程中锤炼党性,修炼人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洪亮的声音穿透云霄,环绕铜像后,学生党员们高举右手,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热情饱满地重温入党誓词。

淅淅沥沥的阴雨不断,全体党员仍然坚持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生平展、“风范长存”毛泽东遗物专题展,深刻感悟毛泽东同志的革命奋斗历程,思索在长期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党是如何赢得革命的胜利。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大家瞻仰了伟人的风采,缅怀伟人的业绩,讲解员质朴地讲述着毛主席的情怀、理想、情感,一张张清晰泛黄的发票、一件件打满补丁的衣物、一封封慈严相济的家书,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影像,真实记录了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功勋,使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苦卓绝和胜利的来之不易。了解了毛主席的成长历程,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开拓时代,领略峥嵘岁月里的风华正茂。

在这次活动后三个支部的全体同志都对于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刻学习体会到伟大领袖的时代担当,奋斗精神,激励今日的我们努力奋斗,为祖国与人民奉献自己。党员们纷纷表示,是一次难得的寻根寻源之行、初心教育之行和砥砺奋进之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