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金融科技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6:07

为加速培养国家发展和企业急需的高层次金融科技人才,推动校企科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依托华锐分布式技术(长沙)有限公司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本着“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从21级硕士研究生中选拔20名同学,开设中南大学金融科技(华锐)特色研究生班。

2021年9月24日上午,中南大学金融科技(华锐)特色研究生班开班仪式在华锐金融技术长沙分公司举办。与会嘉宾分别有中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蒋丽忠、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建新、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邓晓衡、计算机学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高建良、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系主任黄家炜、安信证券信息技术总监许彦冰、湘财证券信息技术部总经理邓纲、华锐金融技术总经理苗咏和华锐金融技术人力资源总监上官婷婷。

十点整,活动主持人华锐金融技术副总经理宿旭升宣布仪式正式开始中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蒋丽忠介绍了中南大学研究生院的发展历史及现阶段基本情况,指出中南大学金融科技特色研究生班是研究生培养的一个创新之举,旨在培养既懂金融又懂科技的交叉学科高级人才。强调实行“双导师制”培养模式,校内导师负责指导研究生制定个人培养计划、确定研究课题、指导科学研究等。校外导师主要负责实践环节的指导,同时可参与课程教学、专题讲座、项目研究等多个环节培养工作

华锐金融总经理苗咏上台致辞,她表示,此次金融科技研究生班开班,对于整个行业来讲都是一次积极的创新与尝试,在如今这个信息技术变革的时代,金融行业也面临着数字化的改革。此次与中南大学合作的金融科技班旨在为行业输送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技术人才。强调华锐会为同学们提供许多实践机会与学习资源,对同学们进行针对性的培养。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建新上台发言。王院长对华锐公司的苗总、蒋院长以及金融科技班的导师和学生们表示了感谢。并表示,这次开班对学校、学院、公司与学生和导师们来说都是一次探索。学院全体计算机教师将和企业一起共同努力把金融科技班办好,做好校企合作,为国家培养一批优秀人才。

紧接着,主持人华锐金融技术副总经理宿旭升从三个方面对公司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邀请安信证券的信息技术总监许彦冰为大家作金融科技的解读与经验分享。仪式最后,学生代表钟裕辉上台发言,表示会和同学们一起努力,把握住这次珍贵的机会,与大家共同进步。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蒋丽忠院长、苗咏总经理、王建新院长等人一同开启了特色研究生班的卷轴,中南大学金融科技(华锐)特色研究生班正式开班。本次开班仪式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陈司宇、孙靖东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